close

文/ Mr. Jamie

 

如果問我創業 15 年,

最重要的收穫是什麼?

我大概會說我領悟了幸福是種「心境」,

而心境是可以訓練的。

 

趕快來看看之初創投創辦人創造「幸福」的九個方法吧!

1. 停止抱怨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經常抱怨的人,

通常也是最不幸的人。

不只因為他們心境中有過多負面的能量,

也因為他們一次又一次的抱怨,

不斷加深、加大了悲慘的印象,

使得他們更加的不幸。心理影響生理,

生理也會影響心理,要打破這個惡性循環,

得先從可控制的生理行為開始。

 

2. 不浪費時間幻想

幻想事成之後的景象、名利、地位很容易,

但現實是多數事情隱含機運,

因此失敗比率遠大過成功。

即便成功,狀況恐怕也不是你想像。

期望落空卻往往會打擊心境,

所以不要庸人自擾,是比較好的策略。

 

3. 從小成功開始

把一件大事分成很多小事,

然後一步步達到里程碑,

從中得到成就感與動力。

比起三個月都在做同一件事情、

永遠沒有盡頭的感覺,

每個禮拜都有進度的狀態可以讓你的心理更踏實正面。

 

4. 減少物質

物質是心境的海洛因,同樣劑量只能短期見效。

一旦上癮,胃口只會越撐越大。

在生活中減少物質,或是刻意弄壞對物質的胃口,

是我常用的策略。

 

5. 允許碰撞

80% 的時間,我專注在計畫中的工作上。

而 20% 的時間,

我會刻意拿去投資在沒有明確短期價值的邀約上。

這些碰撞常常只是有趣,但少數時候,

卻會意外帶來很大收穫。

由於沒有期待,反而通通都變成了幸運。

6. 讀書

謙虛是正向思考的核心,而讀書則是謙虛的養分。

你不知道你不知道什麼,書讀得越多的人,

越了解自己的不足。

 

7. 欣賞

無論在哪裡,總是有值得欣賞的人、事、物。

同事的細心、貼心,活動的佈置、主持,

賣場的體驗、設計,建築的巧思,

這世界上有太多值得品嚐的環節,

把注意力移到上面,心境自然開始正向。

 

8. 運動

運動會促進腦內啡的分泌,讓心情更愉悅。

健康的身體,也會讓你更有信心。

 

9. 失馬是福

最後,理性去分析每個失敗的嘗試,

把它們提供的教訓,衍生出的機會,

通通都寫下來。這會幫助你擁抱事物的不預期性,

漸漸得到永遠正向的思考力。以上,

是我這些年下來領悟的幸運體操,與大家分享。

 

時時練習這些幸福「體操」,

讓生活充滿能量!

 

本文由 MR JAMIE 授權轉載,原文 於此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好文章 分享給朋友吧~

arrow
arrow

    mammon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